top of page

7月12日週一

|

線上

環保常識問答比賽2021 -- 現徇眾要求,截止日期延至2021年9月7日

保護環境,源頭減廢,垃圾分類回收,建造綠色社區 !

報名已截止
查看其他活動
環保常識問答比賽2021  -- 現徇眾要求,截止日期延至2021年9月7日
環保常識問答比賽2021  -- 現徇眾要求,截止日期延至2021年9月7日

時間和地點

2021年7月12日 下午5:00 [GMT+8] – 2021年9月01日 上午3:59 [GMT+8]

線上

關於本活動

主題保護環境,源頭減廢,垃圾分類回收,建造綠色社區 !

目的: 透過環境保護署「香港減廢網站」的資訊,以問答方式,讓學生認識香港的環境問題、政府推行的回收政策和措施;鼓勵同學在日常生活上,以實際行動去減少源頭廢物的產生,學習分類回收及循環再用,一起建造綠色社區 !

參賽組別:

1) 小學親子組 : 小學生及家長 

2) 中學組 :  中學生

問題內容:

甲部) 選擇題 (共20題) -- 佔80% 

內容圍繞香港環保護署「香港減廢網站」內的環保資訊範籌: 廢物產量、減廢、循環再造和廢物管理方面的資訊。

(香港減廢網站 https://www.wastereduction.gov.hk/tc/index.htm) 

乙部) 標語創作 -- 佔20%

請用不超過20字(不包括標點符號) ,創作以「保護環境、源頭減廢、循環再用及減少浪費等内容」為題的標語,鼓勵公眾愛護環境、實踐綠色生活。

參加方法:

參賽者需於2021年7月12日至2021年9月7日期間,在此選擇自己所屬組別的電子答問卷《電子答問卷--小學親子組》/《電子答問卷--中學組》填寫答案,連同參賽者資料,於2021年9月7日晚上11:59分或之前直接在網上遞交(以樹賢基金網站系統時間為準)。

截止日期:2021年9月7日

每組獎項:

 中學組 (個人 ):

  • 冠軍(1名) ― 獎狀乙張及書券港幣600元
  • 亞軍(2名) ― 獎狀乙張及書券港幣400元
  • 季軍(3名) ― 獎狀乙張及書券港幣200元
  • 優異獎(9名)― 獎狀乙張及書券港幣100元

小學親子組  (小學生及家長團隊):

  • 冠軍(1隊) ― 獎狀乙張及書券港幣800元
  • 亞軍(2隊) ― 獎狀乙張及書劵港幣500元
  • 季軍(3隊) ― 獎狀乙張及書劵港幣300元
  • 優異獎(12隊)― 獎狀乙張及書券港幣100元

評判團:

江子榮 MH 太平紳士(主任評判)

執業會計師

許鎮茂先生

深圳香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創辦人暨主席

梁景福先生

香港維多利亞聯青社義務司庫

梁美珊女士

同一天空下希望之家監事長

葉家希小姐

同一天空下希望之家副會長

結果公佈:  正確答案(選擇題部份)及得獎者名單將於2021年11月前在樹賢基金網頁公佈,得獎者將獲個別通知領取獎項。

比賽規則:   

1) 每名參賽者只能以互聯網提交《電子答問卷》方式,參賽一次。如同一位參賽者提交《電子答問卷》多於一次,本基金將以最先收到的為準,其餘作廢。

2) 如果參賽者的總分相同,名次將由本比賽的評判委員會決定。主辦單位保留最終決定權,參賽者不得異議。

3) 在標語創作部份,字數以不超過20字(不包括標點符號)為限,如有超過20字,其後所超出之內容將不會獲得評分。

4) 標語創作內容必須為原創,並從未公開發表及參加類似比賽的。參賽者保證其標語創作內容不會侵犯任何個人或團體之知識產權(包括但不限於著作權和商標權),亦未有第三者對該參賽標語內容具備或爭議任何所有權。違者將被取消參賽資格,所涉及之法律責任皆由參賽者自行全部承擔。

5) 主辦單位有權將參賽之標語內容以任何媒體印製、發表、出版、展覽,毋須徵得參賽者同意及支付任何費用。

6) 參賽者遞交《電子答問卷》時,即表示完全同意以上之比賽規則。

特別鳴謝: 民政事務總署、灣仔區青年活動委員會,贊助本活動。

個人資料:

樹賢基金有限公司以嚴謹的方式處理個人資料。收集到的資料,僅會用作本比賽、事後的聯絡及推廣環保教育活動之用。參加者若需要取消聯繫,必須以書面通知樹賢基金有限公司。

查詢/報名:電話 3181 6437 / 6364 0688 (陳小姐) 或 電郵 info@sf.org.hk

分享此活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