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樹賢基金環保教育遊學獎學金2024》

2024遊學獎學金.jpg

目的:
樹賢基金邀請適合人士,申請“樹賢基金環保教育遊學獎學金”,以津貼有意學習低碳/減廢生活的大、中學生,以規範的遊學方法,到香港境內外,學習當地的文化、綠化、潔能交通、有機農耕,家廢處理等措施。


名額及金額:
2024年總金額為不超過港幣$10,000,名額不多於20人。


資格及條件:
1. 居住在香港及粵港澳大灣區,在全日制學校就讀大學本科和中學課程的學生。
2. 遊學日數為3 - 5天(含出發和回程)。
3. 2024年度的遊學獎學金須於2024年度完成。
4. 如透過學校、社區組織申請的學生群組,可包括合理數目的老師/或幹事。
5. 在遊學完畢後3個月內,向樹賢基金提交500-800字的《遊歷報告》。報告可用中文或英文書寫,內容應包括遊歷的日期,地點,環保項目和感想,輔以圖片。
6. 同意樹賢基金可採用《遊歷報告》內容,在基金官網和社交媒體上發表。
7. 樹賢基金只提供獎學金,參與者須自購旅遊保險。


遊學地點:
港澳特區和廣東省內。如有合理理由,會考慮廣東省外地區或國家。

申請辦法:
填寫《申請表格》。

公佈結果日期:
2024年7月。

審批:
1. 樹賢基金獎學金委員負責審批。
2. 審批準則包括但不限於:就讀年級、遊學地點、學習環保項目之目的、活動日數、申請/籌辦單位的性質、有沒有其他資助,有沒有學校/機關的推薦等。
3. 樹賢基金董事會對審批結果有絕對決定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