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氣候變化與生態環境」環保生活講座。


親子環保參觀及綠惜領袖Green-STEM課程
由香港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博士主講,以「氣候變化與生態環境」為題的 環保生活講座。內容豐富,現場觀眾非常投入。

項目: 環保生活講座2021

主題: 氣候變化與生態環境

主講: 香港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博士, JP

日期: 2021年4月10日(六)

時間: 下午2:30–4:00


鄭博士透過介紹氣侯變化和生態環境之間的關係,講出人類現代化的生活       對地球生態環境和物種帶來的衝擊,讓大家反思實踐綠色生活的迫切性!
鄭博士透過介紹氣侯變化和生態環境之間的關係,講出人類現代化的生活 對地球生態環境和物種帶來的衝擊,讓大家反思實踐綠色生活的迫切性!
樹賢基金兩位董事致送感謝狀予鄭楚明博士 (中立者)。
樹賢基金兩位董事致送感謝狀予鄭楚明博士 (中立者)。
 樹賢基金兩位董事及鄭楚明博士於講座後與現場參加的中學生和老師留影。
樹賢基金兩位董事及鄭楚明博士於講座後與現場參加的中學生和老師留影。

總結講座是透過香港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博士,以深入淺出的內容,介紹氣侯變化和生態環境之間的關係;人類現代化的生活,對氣侯變化的影響和對地球生態環境造成的破壞,以至對其他物種帶來不可逆轉的衝擊,讓參加者認識地球氣象的宏觀大趨向及反思實踐綠色生活的迫切性!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本講座活動進行其間須採取特別防疫措施(包括: 限定現場出席人者上限為40人、出席者須進行量度體溫、安心出行二維碼登記/填寫健康申報表及座位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等),以減低傳染風險。在防疫限聚措施期間,本基金在講座中特別安排全程錄影及FB線上視像直播,讓未能出席的參加者及公眾人士收看。截至4月底,於FB觀看公眾人士超過280人次。效果滿意。現場觀眾非常投入,並踴躍發問。參加者在回饋中表示是次講座內容豐富,獲益匪淺。


另外,講座完畢後,本基金與鄭台長表達及計劃於稍後日期安排青少年/學生到天文台參觀和考察,以供有興人士作延伸學習。



近期貼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