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4香港海洋保育及生物多樣性講座及實地考察活動】

3月16日(週六),由樹賢基金主辦,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的"香港海洋保育及生物多樣性講座及實地考察活動"已順利舉行。

 

是次活動的專題講座由香港大學太古海洋研究所韋念時教授、唐遜博士,主講海洋環境保護區的生態環境等,並參觀研究所。在教授及專家針對關於海洋垃圾及其分類的介紹後,下午參加者與研究所專家團隊一同前往鶴咀垃圾灣,進行海岸清潔活動。

 

在海岸清潔的過程中,參加者學習將不同種類的垃圾分類和收拾。這次我們主要收集的是塑膠垃圾,還有廢棄的電線等。雖然重量較輕、但體積不小,對海洋生態的污染造成深遠影響。其中常見的塑膠垃圾主要包括發泡膠碎片、塑膠包裝及保鮮紙碎片、發泡膠食物盒及杯等即棄用品。

 

樹賢基金在此特別感謝香港大學太古海洋研究所韋念時教授、唐遜博士及研究所一眾工作人員的支持和協助,以及義工們的幫忙,使這次保育考察活動能成功舉行!作為普羅大眾,我們亦能積極協助從身邊小事做起,每人都可以從今天起按照「3R」原則 – 減量、重用和回收,減少生活中不必要的浪費,避免垃圾污染海洋。保護海洋生態系統,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近期貼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