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樹賢基金地理及可持續發展卓越講座2024】



香港大學地理系主辦的樹賢基金地理及可持續發展卓越講座2024,已於4月11日香港大學社科院講堂舉行。講座由港大地理系主任陳艷教授主持,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主任、國家公園研究院歐陽志雲院長,以「生態系服務與生態保護政策創新」為題主講,現場及網上同步進行。出席者包括大學教研人員、學生,樹賢基金會員等五十多人。





歐陽院士首先介紹國際生態學研究的熱點:土地空間開發和環境保護機制,推動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報告的重點,是提出創新的「生態系統總值」方案(Gross Ecosystem Product – GEP),以正確反映自然資源投資在創造GDP的重要位置。最後,歐陽院士簡要介紹他為深圳特區做的GEP計劃。一個多小時的專業報告後,隨後由聽眾提出的Q&A,同樣精彩。



散會前,樹賢基金兩位董事,林愛賢女士及李樹榮博士,向歐陽志雲院長頒發感謝狀,並與出席的港大地理系教研人員合影。

近期貼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