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樹賢基金比賽優勝作品展】

減排減碳、環保生活:

2023年度樹賢基金美術及書法比賽

優勝作品展覽

 

樹賢基金與一新美術館合辦「減排減碳、環保生活:樹賢基金比賽優勝作品」展覽,展出來自2023年度環保生活繪畫、填色和書法比賽,共26幅得獎作品,展期由1月27日起至3月16日。

 

樹賢基金為推廣減少碳排放的環保生活,於2023年暑假舉辦了多個組別的書畫比賽,收到作品五百件,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繪畫及填色比賽以「減少碳排放,邁向碳中和」為主題,希望透過藝術創作向不同年齡人士推廣潔淨能源,推動2050年達至碳中和的目標。參加者分公開、高中、高小至初中、初小組和幼稚園親子組。前四組為繪畫比賽,幼稚園親子組則為設定的畫稿上填色。至於書法比賽,則專為中、小學生而設,目的是透過毛筆書法,向青少年傳揚中國文化,推廣多種樹木,減少排放,愛護地球,珍惜食物,循環再用,保育鄉郊和使用綠色交通運輸等生活方式。

 

是次展覽展出不同組別的冠、亞及季軍作品。公開組冠軍得主廖益民以代表「無限」的數字符號,寓意通過碳中和可持續發展美好的將來。高中組冠軍楊民逸在獅子山、天星小輪、尖沙咀鐘樓等四周繪上各式各樣的低碳生活方式,向港人作出減排減碳的呼籲。高小至初中組冠軍林泳瑜則以巧妙構圖把地球一分為二,凸顯環保生活為地球帶來的正面改變。初小組冠軍盧建豪以充滿童趣的筆觸描繪一個健康的園地,人人臉上都掛著幸福的笑容。至於幼稚園親子組的填色作品,冠軍是吳曉文,她的作品色彩繽紛,富有層次感,更在畫稿上特別繪上可愛的卡通人物,帶出節能、減廢等訊息。

 

在書法方面,得獎者通過優美的楷體書法和簡易的低碳生活語句,鼓勵青少年學子緊記環保的要訣,活出綠色世界。

 

樹賢基金邀請多位評審去挑選得獎作品,主任評審,一新美術館總監楊春棠表示︰「這屆比賽反映社會上不同年齡的人士皆對環保有相當程度的認識,他們能夠把握低碳生活的重點,通過創意和技巧把這訊息呈現出來。」

 

一新美術館地址:香港九龍觀塘海濱道165號SML大廈4樓。

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星期日、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館。

免費入場,歡迎參觀。







近期貼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