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氣候變遷與北極圈近年的改變講座】

全球生態系統失衡、氣候危機,面對這些嚴峻問題我們應該如何是好?4月13日(週六),樹賢基金有幸邀請香港大學地理系副教授林潤發博士,以“氣候變化與北極圈近年的改變”為題,分享他的研究心得。講座於基金多用途室舉行,內容涵蓋“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會議委員會”的論點,北極氣溫的趨勢、對生態環境、國際航運的影響。


重點提到全球溫室效應、熱島效應不僅為北極地區的氣候帶來變化,同樣與人類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地球氣溫上升、海平面上升等,已經造成多次發生的全球極端天氣。


尾聲的問答環節,一眾參加者向林教授積極提問,問題涉獵範圍廣,關於香港不同地區氣溫差異的疑問、天文台天氣預報的準確度,還有參與者對北極氣候與前往考察有頗大興趣。講座後多名參加者表示是次講座獲益良多,會場雖然空間有限,都有超過30名參加者前來支持。講座後,樹賢基金兩位董事,林愛賢女士及李樹榮博士向林教授頒發感謝狀。






近期貼文
bottom of page